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2021届涉农专业毕业生创新创业培训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职业师学院、农业科技培训中心)    (2020/10/26 14:58:16)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提高我校涉农专业应届毕业生创新创业素质,根据省农委、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高等院校涉农专业应届毕业生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培训方案>的通知》(苏农科〔2015〕2号)和《金陵科技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试行)》(金委字〔2017〕55 号、金院字〔2017〕111 号)等文件精神,继教院牵头组织、动科学院和园艺园林学院协作,针对我校2021届650位涉农专业应届毕业生开展创新创业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把涉农专业大四学生按学院分成养殖和种植两期培训班。第一期于2020年10月25日在幕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班,围绕专业研究进展、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现代农业创业、农业生态环境建设、“互联网+”下的智慧农业、农产品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专题内容进行培训。继教院邀请了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南京市农业农村局的行业主管领导参加,农业院校知名教授、农业创新创业典型、优秀校友代表组成了授课专家团队。

通过本次培训,我校2021届涉农专业毕业生全面系统了解了我省及全市农业整体转型发展方向,熟悉了省、市政府对涉农专业毕业大学生就业和创业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增强了服务“三农”的信心。

对培训考核合格的毕业生,我院还将发放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和江苏省教育厅联合颁发的《农业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学生毕业后,在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的,可持培训合格证书到当地农业主管部门申请新型职业农民认定并享受有关政策优惠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