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通学院承担的“基于5G的高速公路智能事件检测系统”项目第一阶段成果汇报会顺利召开

供稿: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0/10/12 14:04:21)

10月9日下午,由网通学院和江苏移动公司共同承担的“基于5G的高速公路智能事件检测系统”项目第一阶段成果汇报会在南京公路发展集团东南监控中心会议室举行。南京市人大常委会文教卫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光作为金陵科技学院特邀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南京公路发展集团总经理沈晓东、党委书记徐兴成出席本次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出席会议,网通学院副院长王池社代表项目建设团队负责本次项目汇报。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江苏移动公司、东南大学、安徽大学等联合研发单位的团队成员。

单晓峰书记介绍了项目自立项以来整体建设情况。王池社从管理现状、研发团队、阶段成果、科技创新点、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陈光表示,高速公路的智能事件检测研究涵盖内容繁多,应尽早将已经研发的内容进行试点使用,并在使用中不断加强和完善系统的建设。沈晓东表示,监控是高速公路的眼睛,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显著提升巡查效率,实际应用意义重大。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该系统使用了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实现高速公路全线事件检测全面覆盖,做到快速发现高速公路上的异常情况并发出警报,给予了项目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