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债” —苏宁银行2020年金融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0/09/25 12:25:25)

2020年9月23日下午2点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我校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协同苏宁银行开展“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债”金融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南京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专家赵波、苏宁银行办公室主任张国强、苏宁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监林杰、苏宁银行品牌经理张福莉,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沐阳、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曹轶蕾、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石宁宁以及我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沐阳代表校师生对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讲述何为校园贷以及校园贷的危害。

赵波开展“警官说案例-拆解电诈套路”的演讲,通过汇总我校2020年以来17条报警记录,总结当前注销学生贷款诈骗、交友诈骗、刷单诈骗以及冒充客服诈骗等大学生受骗的几种主要形式,并就各种电信网络诈骗形式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学生了解各种诈骗手段,做到防患于未然,教育学生要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

现场播放了“校园贷现形记”,通过话剧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校园贷的危害,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教育引导大家理性消费,远离非法校园贷。

张国强以“做金融好网民—那些普通人必须知道的金融知识”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财务管理、支付手段、个人信息保护、个人信用、个人贷款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并以有奖竞答的方式和学生互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教育效果显著。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理性消费,远离非法校园贷,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