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文学院参观南京红色档案展

供稿:人文学院    (2020/09/25 09:44:02)

为拓展教职工政治学习教育形式,生动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9月23日,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赴浦口区档案馆参观南京首家红色档案展示教育室。

参观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聆听了讲解,以“档案见证,南京巨变”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发展历程为主线,学习了“理想之光”“前赴后继”“中流砥柱”“黎明破晓”“天翻地覆”“改革开放”和“拥抱新时代”等7个板块内容。丰富的历史图片和档案资料,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壮阔历程、深入反映了南京在全面小康建设中取得的非凡成就,发人深省,令人振奋。

参观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南京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奋斗史,令人感慨、催人奋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嘱托,积极践行我校“南京化战略”,守好三尺讲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学生奉献祖国,服务南京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