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省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示范点项目立项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07/17 15:28:51)

7月14日,根据苏教社政函〔2020〕15号,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的《构建“一体两翼三支撑”思政课教学模式研究》项目被列为省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示范点项目。

“一体两翼三支撑”思政课教学新模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八个统一”,总结近年来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经验,构建具有一定特色的新的教学模式。“一体”目标是构建系统讲授、专题教学、实践教学三位一体。“两翼”目标是构建研究型教学和互动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三支撑”目标是构建教学管理制度、师资队伍和经费投入、实践教学基地等保障条件支撑思政课教学。

该项目实施建设将从系统讲授、专题教学、实践教学三条具体路径实施,结合学生思想实际、回应学生思想困惑,讲透理论热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打造具有学校特色深受学生欢迎的实践教学活动品牌,实现思政课“一体两翼”实践教学的育人实效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立足实际,以学促研,以研促教,不断改进思政课堂的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将教学研究的成果切实应用于实际教学活动,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