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智控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暨模拟面试大会

供稿:智控学院团总支    (2022/11/25 11:20:22)

为更好推进智控学院就业工作,2022年11月23日下午13:40,智控学院在科技楼4号楼710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暨模拟面试大会。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大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智控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戴典芬,自动化系主任田小敏,物联网系主任周端,机器人系主任陈维娜,就业干事段蕊及各系老师、毕业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大会,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党总支部书记戴典芬发表就业动员讲话。她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因疫情等原因,今年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积极参加各种招聘会;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工作实习中锻炼提高自己,并掌握一定的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增大就业求职砝码;三是希望同学们注意与重视求职安全,远离求职陷阱,找准自身定位。接着就业干事段蕊详细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流程,对就业政策、就业信息、推荐表协议书的签订等进行了讲解。随后学院开展了模拟面试,自动化、物联网工程、机器人工程专业共3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面试。面试官就岗位相关专业问题、大学参赛经历及收获、为什么选择该公司、薪资要求、个人职业规划、个人优缺点等问题进行了一一提问,对选手们的回答和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对学生的面试细节进行了具体细致的指导。

本次大会的召开有力推进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本次大会,我院2023届毕业生对就业流程及当前就业形势有了一定了解,明确了未来就业的目标方向,掌握了一些实用的求职技巧,收获了切实可行的宝贵经验。(审稿人:段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