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报:外国语学院学生徐菲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赛区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2/11/09 09:53:50)

11月4日-6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赛区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19英语(2)班徐菲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大型公益赛事。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大赛自2018年起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被全国多地教育主管部门纳入省厅级比赛项目。

对于本次比赛,外国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资金和技术上给予充分支持。竞赛团队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学生以最佳状态迎接比赛。作为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骆怡然老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徐菲逐字逐句过讲稿、纠发音、控情绪,使得演讲的最终呈现在保留足够激情的同时,增添了一份娓娓道来的朴实。

因为热爱演讲、热爱站在舞台上的感觉,徐菲同学连续三年参加此项比赛,终于取得优异的成绩。徐菲坦言:“大二时,我第一次参加省赛,虽然在舞台上竭尽全力,但还是有些稚嫩和局促。大三时,比赛改为线上,虽然比之前更加从容,但是又在镜头面前发挥得太过。今年是我本科生涯最后一次参加演讲比赛,所以格外珍惜此次机会,希望能够突破自我。”在备赛时,徐菲更加仔细认真,反复观看官方提供的赛题视频,以及历年演讲比赛中优秀选手的比赛视频和经验分享视频。在进行讲稿写作时,徐菲立足实际,以小见大,从自己的故事出发,围绕“理解中国、沟通世界”这一主题,讲述如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坚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和英语专业教学改革的精神,重视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组织丰富多样的学科竞赛,有效激发了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使学生的英语水平得到全面提高。(采写人:端义镭、胡笛 审核人:张志刚、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