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家长见面会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2022/10/06 13:33:03)

2022年10月5日13:30点,国际教育学院在3号科技楼512会议室隆重召开中外合作办学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线上家长见面会,新生和家长在线上一同参会。院党总支部书记沈奇、院长李响、党总支部副书记郑庆秋、副院长孟超以及全体教工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郑庆秋副书记主持。

首先,党总支书记沈奇致欢迎辞。她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运行情况、学院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鼓励新生融入国际化学习环境、拓宽国际化视野,立志留学报国、为中国崛起而奋斗。她指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学校和老师们的历史重任。希望家长与学校携手,把孩子培养成为人格成熟、三观端正,为了理想和未来积极努力的青年。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郑庆秋就疫情防控、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孟超副院长就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合理规划跨境教育学业生涯、适应大学学习环境、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等方面和新生和家长做了沟通交流。

最后,院长李响教授为新生带来了题为《喜迎二十大,逐梦向未来》的“院长第一课”,她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坚定崇高的信仰,向阳生长,不负时代。她鼓励新生胸怀“国之大者”,有家国情怀,有宏观视野,了解世界局势,思考国家未来,坚定学以报国的志向,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青春之梦想,以担当之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汇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第二,要坚定奋斗不息的信念,向下扎根,不负初心。信念是支撑梦想的根基。“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要有坚定的信念,让自己变得强大;有强大的内心,使自己不断地成长。第三,要坚定勇者必胜的信心,锐意进取,不负韶华。信心是点燃梦想的燧石。一是要对国家有信心。相信国家促进教育对外开放的决心以及疫情防控的能力。二是要对学校有信心。相信学校有能力、有经验解决好疫情影响带来的各种问题和不便利。三是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励自己,走向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审核人:周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