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教授面对面”活动

供稿:计算机学院团总支    (2022/01/04 09:14:06)

为帮助学生们了解人工智能专业的发展及就业方向,拓宽学生们的视野,增加人工智能相关知识,计算机工程学院近期举办了以“走近人工智能时代”为主题的“教授面对面”活动。活动由胡彩平副教授主讲,全体2021级学生参加了活动。胡教授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以及省部级科学基金和高科技计划项目,担任江苏人工智能学会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出现在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发展前景十分可观。活动中,胡教授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科研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是什么,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展示了人工智能的魅力。胡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人工智能的知识体系及其三大核心,计算力、算法和数据,并给学生们普及了一些算法和人工智能合作项目,比如智能外呼、智能助手app、行业数据分析系统、天翼智家行业研报、智能客服等。

最后,胡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的三个层次:学习、研究、创新,鼓励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研究和创新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在未来的职业规划与岗位选择上才能准备充分,把握机会,实现飞跃。(审核人:张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