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园艺(生物技术)专业教授面对面讲座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2021/01/12 10:34:40)

2021年1月5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园艺学院的王耘副教授在8105教室开展教授面对面活动,G园艺(生物技术)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王耘副教授为同学们播放了北大招生宣传片《摘星星的人》——一个关于平凡年轻人勇敢追梦的小影片。看完影片后,王教授说“不是现实支撑了我们的梦想,而梦想支撑了我们的现实。梦想折断的人,不是输给现实,而是输给了自己追逐梦想的决心和毅力”,这句话值得同学们仔细反复思考,帮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

接着,王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她曾经在美国生活的亲身经历,她通过精彩的PPT向同学们展示了国外大学的大体风貌、专业老师进行的转基因大豆试验、学长学姐制作的精美的实验报告等。通过这些介绍,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未来走向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对在国外的生活有了一定的认知,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外大学生活的憧憬,坚定了同学们出国留学的信念。

最后,王教授详细地向同学们解释了园艺(生物技术)专业的特点,并提出了一些学习方法与建议,让同学们能够树立更加明确的目标,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学习,为将来的出国学习生涯做合理规划。

王教授用有趣的故事和精彩的演讲向同学们多角度、多层次的介绍了大学生活与学习方法。通过此次见面会,园艺(生物技术)班的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定义更加明晰,对接下来的人生更有自己的理解与思考,对未来的学习与生活更有动力与信心。(审核人: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