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共赏民族风采,互诉民族衷肠——人文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分享会

供稿:人文学院    (2020/12/30 17:29:56)

12月23日下午1:00,人文学院在幕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以“共赏民族风采,互诉民族衷肠”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分享会,学工办主任童明明老师、辅导员梅冬琴老师,与我院百余名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分享会伊始,来自17旅游管理班的李莉同学,作为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分享了她的故事,她是红石榴文旅融合及智慧发展工作室赴少数民族地区帮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骨干成员,该团队曾在“一带一路”节点省市的少数民族贫困地区,进行了少数民族地区文旅融合扶贫调研,开展了一系列销售策划活动。她从如何进行创新创业,如何自主学习,合理利用大学时光,与少数民族同学进行了分享,发挥了榜样力量,激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奋斗。现场同学们倍受启发,受到了深深鼓舞。随后,来自藏族、回族、苗族、布依族、土家族少数民族优秀学生代表,通过丰富多彩的图文、歌曲、视频介绍了自己的家乡,让少数民族的同学们增加对彼此的了解,增进了感情。最后,童明明老师对本次交流会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光阴,端正思想,努力学习,认真生活,人文学院将积极为各民族同学的健康发展积极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本次交流会,体现了少数民族学生是学校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了各民族同学们间的交流和活动。希望大家在金科大家庭中,能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成长,奋进追梦!(审稿人: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