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材料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0年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20/12/04 09:58:21)

12月3日上午10:00,材料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年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喻强、学院征兵工作负责辅导员王亚男出席,2020年退伍复学学生代表17材料科学与工程(单)周柏江,18材料科学与工程(视光材料与应用)(1)李治、刘毅凡,18复合材料与工程(2)谭海波,20材料科学与工程刘昌灵、张侃参加本次会议。

喻强副书记首先对退伍学生回归校园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两年前能够积极踊跃投身军营表示肯定。随后,每位同学从服役兵种、入伍经历、担负任务、收获感悟等方面回顾了自己两年的军旅生涯,并就复学后在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与学院领导和老师进行了沟通和咨询。

在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喻强副书记对学生们选择参军入伍、勇敢接受祖国挑选表示敬意,指出通过这两年军旅生涯的洗礼,军人的优秀品质必将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和未来发展有着积极作用。同时,他也希望退役同学们能够做到“退伍不褪色”,继续在大学这个不一样的“战场”上发扬艰苦朴素、顽强拼搏的精神,要把在部队养成的良好习惯和优秀作风带到校园中来,争做表率,向更多同学传递正能量。最后,喻强副书记强调学院会更加进一步地了解退伍学生们在学校的情况,更加关注他们的成长,更进一步地落实退役学生优待政策,让同学们更好地回到校园、完成身份转换。

会后,同学们纷纷对学院的关心和鼓励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殷切嘱托,牢记退伍誓言,不忘初心,尽快适应环境,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在学校这个新战场再当好“兵”。(审核人:王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