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新和拓宽校企融合路径,打造学生就业硬实力 ——商学院贸易系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专场就业双选会

供稿:商学院团总支    (2020/12/02 16:17:16)

11月25日下午两点,在金陵科技学院科技园3号楼,商学院贸易系举行了2021届贸易类专业毕业生专场就业双选会。参加此次双选会有来自南京、苏州等共十余家外贸类企业,提供了45个就业岗位。招就处闵光琛处长等领导到双选会现场进行指导,并与招聘人员、贸易系专业负责人及应聘学生进行了交流。

为切实做好2021届贸易系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商院长党委的牵头下,贸易系主要负责人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双选工作进行详细研究、周密部署。为引导贸易类专业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对用人单位和岗位有充分的了解,贸易系提前为全系毕业生发放了《2021届贸易类毕业生企业需求及简介》,召开了贸易系毕业生就业专题动员大会,专门组织了企业推介会。学院全面、周到、优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就业质量,也进一步提高学院的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近年来,贸易系各专业紧跟时代的脚步,把握市场命脉,倾听行业声音,了解企业真实需求,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全方位多举措促进学生就业。通过校企共建科创实验室、校企共同申报产教协同育人项目、开展跨境电商“零”创班、实施“校企双导师制”试点等产教融合方式促进学生成才、高质量就业。近三年,贸易系毕业生考研率和初次就业率位居全院前列,毕业生深受雇主好评。

本次毕业生双选会为我校贸易系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就业信息交流平台,有利于同学们明确方向、找准目标。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撰稿人:华树春 审核人:朱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