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朋辈引航系列活动之G通信工程专业分享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2020/11/26 16:17:27)

11月25日下午三点半,国际教育学院在科技楼三号楼517教室组织开展了朋辈引航活动,来自2018级的两位学长陈翰闻和张梓涵以班主任访谈的形式为G20通信工程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大学学习的经验想法及趣事。

首先,对于专业学习,陈瀚闻学长就指出了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学习时间紧、任务重的一点,坦言:“个人学习途中遇到困难挫折不要逃避,时间会带你慢慢走出来。”还清晰地阐明了综测与绩点等新的学习方式,讲述了考试复习技巧,分享了四六级等考试的经验,并点出大一就应该努力,珍惜时间。张梓涵学长补充道:“要合理分配时间,学要好好学,玩也要好好玩。”建议我们利用空闲时间培养兴趣爱好,而不是仅通过游戏来打发时间。

接着,对于学校生活,陈翰闻学长分享了他们的班级趣事,提出:学习可以不用单打独斗,而可以班级内部互相帮助互相提高;趁大一大二多组织班级活动,创造互相熟悉了解的机会。

最后,对于雅思准备,两位学长浅谈了雅思的有效期等细节,也强烈建议提前准备雅思,希望我们越早启动越好,为未来更加紧张充实的学习生活打好基础,做好铺垫。

通过此次朋辈引航,同学们对大学生涯规划更加明晰,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与动力。坚信努力不止,奋斗不息,前途坦荡,人生才精彩起航。(审核人: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