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供稿:计算机学院团总支    (2020/11/26 10:28:49)

近期,计算机工程学院在1232教室连续开展了四次形势与政策讲座。四次讲座分别以“民族伦理力量在抗疫中的文化”、“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为主题。主讲人分别为胡娟老师、朱林老师、陈光连老师和邱勤老师。累计800余人次参加了讲座。

“民族伦理力量在抗疫中的文化”讲座中,胡娟老师为同学们揭示疫情防控背后折射出的中国特色伦理文化;“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讲座中,邱勤老师从中国共产党在疫情下统筹全局,带领全国人民筑起抗疫长城的示例中,为同学们展现了一幅伟大的“中国抗疫答卷”;陈光连老师将中美两国作对比,凸显出中国在抗疫前线为人类命运而抗争的大国气概;朱林老师从中国的现状讲起,国家欣欣向荣,民族自信满怀,人民幸福安康,同学们为中国之崛起而感动。

通过这四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意识到在疫情期间更应该合理安排时间,做到防控和学习两不误。未来大学的路还很漫长,需要同学们全力以赴,充分调动自己的学习积极性,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刻苦努力,把握未来,成才报国。(审核人:张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