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电影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20/10/19 16:31:05)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厚植家国情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0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同学观看了爱国主义主题主题电影《天道王》。

电影以中国东北猎人加入抗日联军,与日军展开惨烈战斗为故事主线,讲述不愿做亡国奴的十二名猎人在抗联的感召下加入了抗联,举起抗日救国大旗,与日军斗智斗勇,用生命全力阻击敌人,为抗联总部突围和群众转移赢得宝贵时间,在白山黑土间用血、肉、魂谱写顽强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可歌可泣的故事,充满了爱国主义正能量。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当同学们看到影片中“老倭瓜”被敌人绑在树上,在严寒的冬天面对极大的威胁,也不愿说出同伴的地点时,不禁留下了感动的眼泪。电影中的英雄赤子之心和振奋人心的感人画面,正是为了国家、民族不惜牺牲自己的民族英雄的真实写照,同学们被英雄们英勇无畏、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深深折服,对生活在这样一个安定和平的环境中感到庆幸,鼓励了同学们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外国语学院十分重视立德树人教育根本,注重爱国主义宣传教育,通过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等途径改进德育工作方法,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和民族自豪感,引导学生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审核人:胡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