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立志当奉行,博学趁少年——人文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

供稿:人文学院    (2020/10/21 10:56:42)

10月18日下午3:30,我院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人文学院院长张维亚、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峰、副院长赵步阳、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全体2020级新生出席参加了本次大会,学工办主任童明明担任主持人。

会议伊始,张维亚院长致欢迎词并对院史院情作了详细介绍,勉励同学们以文化传承为己任,以文化创新为目标,努力成为新时代文化强国的建设者。副院长赵步阳讲述了学生教学管理的相关事务,鼓励新同学们认真思考“教师教与自己学”、“知识学习和独立思考”、“自由与规则”之间的关系。周建峰副书记从“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肩有担当,手有力量”,“怀揣梦想,脚踏实地”,“身心健康,充满活力”几个方面,希望新同学能全面发展,在金科书写精彩人生,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接着,数字出版系副主任王倩倩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怀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坚定信念,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的时间,提升自我、不断进步,努力做到精益求精、学有专长!来自18级数字出版专业的刘思琪同学和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王馨悦同学相继发言,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会议第二部分,党务负责老师杨一鸣、辅导员童明明、高欢欢、马思齐、梅冬琴、刘轩、王敏几位辅导员老师,分别从党建知识、团史团情、安全文明、学风建设、宿舍文明、文体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入学教育,使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充满希冀的同时,对校纪校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为今后的大学生活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青春之金科,青春之人文,书写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审稿人: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