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用正能量装点学院 将大安全牢记心中——动漫学院举办疫情防控常态下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主题班会大赛

供稿:动漫学院    (2020/09/30 16:06:00)

为调动全院师生积极性,切实开展好的主题教育,确保教育效果,动漫学院以“主题班会大赛”的形式落实班会工作,鼓励各班采取多样化的形式开展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大赛的内容紧扣学校要求,包含疫情防控下的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下的学生日常管理规范教育、文明校园创建教育、学风建设教育和防诈骗网络安全知识教育五个主题。全院20个班级参与本次班会大赛,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教育效果良好。

各班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本次主题班会。其中,文明校园六个好“接龙大赛”、防盗防骗安全知识抢答、抗疫志愿服务故事分享等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不时带来欢声笑语和感动泪水。为进一步扩大主题班会的教育效果、记录精彩瞬间,我院团总支成立“主题班会记者团”,跟班拍摄班会剪影,并采访听取同学们的真实感受。记者团将所见所感拍摄成片,剪辑成同学们最有爱的样子。

在疫情常态化大背景下,本次班会大赛有效地传播了正能量、夯实了学生管理工作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大家满怀爱国爱校热情,将用遵章守纪、刻苦学习、关注安全、争创文明的实际行动,为学校早日建成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而贡献力量。(审稿人:李海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