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登世界之巅,展人生华章————人文学院举办南京文旅讲堂、金陵群文大课堂进校园活动

供稿:人文学院    (2020/09/21 15:24:37)

9月16日下午3:00,在幕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人文学院举办了南京文旅讲堂、金陵群文大课堂进校园活动。南京市文旅局科技教育处刘伟处长、陈瑶主任、“蓝天之笑”公益组织创始人胡铖杰、人文学院院长张维亚、党委副书记周建峰出席了本次讲座,我院15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江苏省金牌导游、“蓝天之笑”公益组织创始人胡铖杰于今年5月28日成功登顶珠峰,成为全球导游登顶珠峰第一人。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他与西藏之间的动人故事,在世界屋脊,他挥洒青春汗水,将公益带到珠峰脚下,凭借坚定地意志登顶珠峰。更令人钦佩的是,他已完成了七次援藏捐赠——向珠峰脚下的定日县学校捐赠图书馆与衣物。这一切的行动都来自于几年前的那句援藏誓言:奉献高原,报效祖国。最后,胡导语重心长的劝勉大家勤奋学习,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寻找到自己的人生真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从胡铖杰先生身上真切地感受到,拼搏奋斗,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生命价值,积极去探索自己的人生意义和价值,做好四年的大学生活规划。(审稿人: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