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六朝旧事如流水,且看今朝起高楼——人文学院开展南京文旅讲堂、金陵群文大课堂进校园活动

供稿:人文学院    (2020/09/21 14:44:01)

为拓宽学生地域文化知识,培养学生人文素养。9月16日下午1:30,人文学院在幕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南京文旅讲堂、金陵群文大课堂进校园活动。南京市文旅局科技教育处刘伟处长、陈瑶主任、东南大学张天来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张维亚、党委副书记周建峰出席了本次讲座,我院15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南京,是中国文化的保护者、传承者、复兴者和创造者。张天来教授以“六朝烟雨”为线索,从空间、时间、金陵意象三方面梳理南京的历史文化脉络,分析南京文化独具特色的内涵及其价值,讲述了虎踞龙盘的地理位置、文脉延续和得天独厚的文学资源、旧时王谢的人物俊彦以及魏晋风流的艺术人生。旨在将南京自然、人物、人文之美的精神内涵传达给每一个人。张教授用他深厚的文学修养带领同学们探寻南京的前后今生,同学们纷纷感慨南京文化的底蕴深厚,不愧为“文学之都”。

六朝古都,千载繁华。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质,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南京的悠久历史与潇洒岁月,促进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传播。(审稿人: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