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20/09/08 09:57:34)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学生综合实践能力,7月25日至8月10日,材料工程学院成功开展“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江赛德老师带领,学生会主席团、生活实践部和外宣部共同组成材料工程学院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活动以助力社区疫情防控为主题,活动地点定在成员所在社区,活动形式为社区宣讲。活动内容包括社区防疫知识的宣传与普及,了解不同社区当前疫情防控现状;提出疫情防控工作的创新举措,引导当地学生培养正确的疫情防控意识,帮助缓解可能存在的焦虑情绪。

在活动过程中,实践团了解到科学技术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显著作用:部分小区已经应用了人脸识别测量体温功能,让社区的防疫效率显著提升;“健康码”也已成为广大民众日常出行的重要凭证。疫情防控期间,心理疏导工作也十分重要,在我们所采访的群体中,特别是学生群体,承受着学业和疫情防控双重心理压力,实践团分享了一些缓解焦虑心情的方法,希望他们可以早日放松心态,积极面对学业和疫情。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的平台,让同学们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内容的同时,也体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与压力。希望材料学子都能积极投身到社会服务活动中,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审核人:王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