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专转本新生入学教育

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2020/09/06 16:57:50)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科学规划学习和生活,提升学习动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我院有针对性的开展2020级专转本新生入学教育。

9月3日,报到当天辅导员、班主任、辅导员助理和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下午3点47名新生全部报到完毕。随即,班主任组织召开第一次班会,对学校概况和校区各功能区域做了介绍,对教材领取、体检、信息采集和课程安排等做了通知,从日常作息时间、行为规范、安全、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解读和提出要求。

9月4日下午2点,学院在工科楼B513会议室开展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专转本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乐乐、工程管理系系主任曾庆林、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专转本全体新生参加。曾主任从专业历史延革、学制与学位、毕业要求、就业方向、课程结构及学识分配、专业核心课程、师资队伍、学科竞赛、学习的基础要求九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度。辅导员们分别从理想信念、爱国爱校、校纪校规、安全、资助政策、心理健康、就业创业、宿舍管理和征兵政策等方面进行重点宣讲。张乐乐副书记代表学院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建议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和明确奋斗目标,祝同学们在学习中进步、收获和成长。

新学期开始后,学院将持续推进新生入学后的各项教育工作,引导同学们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迈出更加坚实步伐。(审核人: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