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文学院积极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供稿:人文学院    (2020/07/14 14:06:16)

为了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和价值观,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6月期间,我院围绕“资助育人,诚信校园”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6月5日至15日期间,我院面向全院学生征集了“金陵科技学院资助政策宣传画设计大赛”作品。本次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积极参与,来自19旅游管理(W专转本)班的侯陈爱可同学,荣获了大赛二等奖。学生们在设计作品的过程中,加深了对生源地信用贷款和学校资助政策的理解,在丰富学生生活、提高艺术创作能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国家的亲切关怀。

6月10日至20日期间,为增强学生树立诚信意识,积极落实好毕业生的生源地信用贷款毕业确认工作,提醒贷款学生按时还款,引导制定合理还款计划。我院制作了生源地贷款办理和还款流程,并在“人文学院社团联合会”QQ空间平台进行发布。通过积极宣传引导,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掌握了生源地贷款的办理和还款方法。

6月15日至30日期间,为鼓励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诚信品德,学院开展了“诚信之星”评选活动,将 “诚信之星”优秀事迹在“金科人文在线”公众号平台进行展示。通过树立诚信自强的典型人物,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形成了崇尚诚实守信的良好风气,引领诚信文明新风尚。

同时,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我院学生精心制作了“防诈骗教育宣传视频”,并在“金科人文在线”公众号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和教育,增强学生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减少诈骗案件在校园发生的概率,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诚信意识、防范诈骗意识,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在今后的活动中,我院会不断总结经验,助力学生健康积极成长!(审稿人:高欢欢)

资助政策宣传画设计大赛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