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班辅导员助理线上选拔面试

供稿:商学院团总支    (2020/06/23 19:22:59)

为进一步发挥朋辈榜样在低年级学生中的引航作用,也为更好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做好新生班级管理工作,商学院于6月18日运用网络会议平台开展了2020级新生班辅导员助理线上选拔面试活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骅、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选学生及班级代表共同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由全体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面试开始,学工办分管“三助”工作辅导员李竹叶老师介绍选拔程序、演讲流程和注意事项,随后选手们依次进行演讲。本次面试按照顺序分组依次进行,先是选手依次进行演讲,每组演讲完毕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来自商学院不同班级的55位同学用一分钟的时间简短精准地进行了自我介绍,展现了自己朝气蓬勃的一面以及饱满的热情。与此同时,面试官们专心聆听,认真记录,在每组同学自我介绍完毕后,对面试者提出一些必要的问题,进一步了解他们选择担任新生班辅导员助理的目的以及他们的随机应变能力,从而从中选出最合适的人选。各位面试者面对各位辅导员老师的问题从容不迫,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活动尾声,评委老师们对此次面试进行了精辟点评,对面试者们的出色表现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都能在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锻炼和发展。新生班辅导员助理,作为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助理,注定是辛苦的艰难的,但提交报名表到面试结束,同学们从没有露出一丝犹豫,相信每位上岗同学都能克服困难,竭尽所能去帮助2020级新生适应并规划好自己的生活,同时在工作过程中积累和成长。(撰稿:李竹叶 审核:朱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