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学院18、19级各班举办“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供稿:商学院团总支    (2020/06/23 09:15:53)

为向同学们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商学院于6月4日至6月22日面向18级、19级所有班级举办了以“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由各班级团支书主持,形式多样,通过宣传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先进事迹、讲述防疫知识、抗疫故事、人生感悟,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激发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感和热切的爱国之情。我院各班同学积极参与,采取演讲、视频介绍等方式举召开了主题班会,例如18财务管理的学生通过播放短片形式系统科学地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辟谣疫情中的不实信息,号召同学们科学应对疫情,积极做好防疫工作;18审计学的学生通过播放PPT的形式科普了防疫小知识,并进行与疫情相关的知识竞答,消除了学生因对新冠疫情了解不足而产生的的恐惧心理,掌握了关于新冠病毒的科学理论知识,培养了科学防护能力;19会计学(2)班的学生在会上介绍了一些为抗疫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典范,分享了战“疫”先锋的感人事迹,向奔赴全国各地抗疫的医生护士、志愿者们致敬,营造了浓厚的抗疫氛围。各班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增强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通过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掌握了防疫知识,更是通过一个个温暖真实感人的战“疫”故事,感受到了青年人的责任担当,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激励学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忘抗疫精神,不断奋发向上。(撰稿人:李竹叶 审核人:朱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