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逆境携行,你我同心——人文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供稿:人文学院    (2020/06/17 11:24:32)

为引导同学们面对疫情危机,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树立“逆境携行,你我同心”的理念,人文学院结合“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正面应对挑战。

发现力量,构建希望

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期间,我院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了北京大学精神卫生博士汪冰老师的公益讲座《发现力量,构建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会了去发现、使用自己的积极力量,并以积极乐观的思维方式,应对生活中的困难,构建新希望。我院还开通了“幕府心理健康墙”的QQ空间,为同学们科普心理学的小知识,疏解大家困惑。

公众号中关于“恋爱危机,先爱自己”的投稿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大家各抒己见,表达了树立正确恋爱观的重要性。通过心理健康墙的建立,为同学们提供倾诉和交流的空间,同时给予帮助,疏导负面情绪。疫情期间,通过“金科人文在线”公众号向同学们推送心理科普文章,鼓励大家同学们及时调积极调适情绪,变“被动宅”为“主动宅”,发现生活中的积极力量,构建新希望。

万众一心,疫往无前

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期间,我院联合园艺园林学院、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面向全校,共同举办了“万众一心,疫往无前”线上征文活动,此活动共收到来稿60余份,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参与奖若干。一篇篇感人的故事,一段段深情的文字,同学们表达了浓浓的家国情怀,决心以新时代青年责任和担当应对新挑战。

同时,我院举办了“以笔画疫情,用心同抗疫”漫画征集活动,通过漫画的表现手法,真实反映了疫情中同学们的情绪起伏变化,为大家打开了疏导情绪的新出口。并组织学生线上学习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心理咨询与发展辅导研究中心主任马喜亭的《大学生积极心态建设》的公益讲座,为更好地建设心理情绪,掌握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方法。

通过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搭建起了锻炼心理素质平台,增强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审稿人: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