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学院部署寒假学生安全工作并开展寒假前学生宿舍巡查

供稿:商学院团总支    (2020/01/17 16:06:55)

为巩固安全文明校园建设,根据学校学工例会和商学院党政联席会部署,商学院学工办于1月6日召开学工例会,专门研究期末和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坚决防范重大风险和重大安全事件。同时,商学院学工办会同各系室,通过辅导员、班主任、院班学生干部、班级群等队伍和渠道加强假期学生工作宣传教育和安全教育以及管理服务,引导学生在寒假期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合理规划假期时间并充实提升自己,拒绝参加有安全隐患的活动,防止发生意外事故,促使学生提高自身安全责任意识,重点防范交通出行、实习实践、防火用电、饮食卫生、盗抢诈骗、网贷传销等方面的安全风险。

为切实落实学校安全和宿舍管理制度,在寒假前的考试周和教学实践周期间,商学院分管学工院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巡查,走访各宿管站和部分宿舍,与宿管员们充分沟通交流,给学生们带去关心和新年祝福。巡查过程中,老师们结合近期学校、学院假期工作部署,重点了解宿舍消防、防盗、卫生、维修、离校等情况。经巡查发现,大部分宿舍安全状况正常、卫生整体情况良好、学生按期文明离校,对存在问题的宿舍立即安排整改。

安全工作无小事,寒假学生安全工作是商学院学生安全工作和“学风考风班风舍风”协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商学院践行“安全稳定,预防为主”原则,将对学生的关爱体现在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过程中,切实提升学生安全获得感,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充实、文明、愉快的假期。(撰稿:潘阳 审核:李竹叶 朱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