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春送福,春联惠意——艺术学院、动漫学院师生前往南京高淳区驼头村送福下乡

供稿:艺术团总支    (2020/01/08 17:05:30)

春节临近,为营造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充分发挥高校文化资源优势助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1月8日,金陵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和动漫学院的师生来到了我校定点帮扶的经济薄弱村——南京市高淳区驼头村,为村民们迎春送福。

天气虽然寒冷,但依旧抵挡不住村民的热情,师生抵达活动场地时,已经有几十位乡亲等待了。在驼头村挂职的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昊老师热情接待了大家。在艺术学院丛扬子老师和动漫学院聂钰石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迅速布置好场地,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师生们满怀热情,写春联、写福字、剪窗花,好一派热闹的景象!一幅幅充满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红春联,一张张饱含生活热忱愿景和对新时代赞美称颂的剪纸窗花在大家的辛勤劳作下华丽诞生,村民们在同学们的帮助下挑选合意的春联与窗花,在那一刻乡亲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最后,老师们即兴创作了一副春联,春联包含了金陵科技学院师生对驼头村美好前景的祝福,由艺术学院李维老师书写,赠送给了驼头村。上联:“金科鼠年来送福”,下联:“驼头开春奔小康”,横批:“校地融合”。

此次送福下乡活动,拉近了学院学生与乡村的距离,让他们有机会接触并了解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面貌与人民群众的热情淳朴。活动也进一步加升了我校与驼头村的校地融合度,有力地促进了驼头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农村文化的发展,为乡风文明的形成加了一把力。同时也把党和政府关注民生、聆听群众呼声、造福百姓的心声送到百姓家中,进一步增强了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乡村振兴稳步前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承和发展传统民俗,聚焦乡村发展,关心群众,我们一直在路上。

(审核人:丛扬子)

艺术学院李维老师写春联

驼头村乡亲们排队领春联

同学们写福字

同学们剪纸

领取到春联的乡亲

艺术、动漫师生及部分乡亲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