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产教融合助力全程就业——商学院挂牌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室、聘任职业发展导师并举办就业培训

供稿:商学院团总支    (2020/01/07 13:55:33)

2019年12月23日晚,商学院“教授面对面”讲堂、“就业创业沙龙”在科技楼3号楼313报告厅举行,“职小牛”职前教育机构合伙人陈俊及导师团队、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闵光琛、副处长鲍锐应邀受聘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并为商学院就业工作学生干部队伍开展培训。

在聘任挂牌仪式环节,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陆国晓致欢迎辞并为校内外专家们颁发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导师聘书。闵光琛导师和陈俊导师分别代表学校主管职能部门和行业专业机构致辞,表达对商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和期望。会上,陈俊导师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骅共同为我校首个校企共建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室——“商道-职小牛”工作室揭牌。“职小牛”职前教育机构导师李敏,商学院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就业干事彭小智,及商学院就业中心学生干部、非毕业年级各班团支书、班长、就业委员共同探讨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话题。

在业务培训环节,闵光琛导师和鲍锐导师分别对大三年级和大二、大一年级就业工作学生干部开展讲座,对校院当前面临的就业形势、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技能、就创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等方面开展培训。陈俊导师和李敏导师结合两个学期以来对学生开展的集体轮训和个体咨询情况,分享重要经验和技巧,并指出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学生干部们与校内外专家导师积极互动,围绕就业形势、工作技能、人才发展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

“职小牛”作为“一起求职”旗下职前教育知名品牌,已经与国内众多知名高校建立就业合作。在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指导下,商学院以产出为导向、学生发展为目标,通过邀请行业领先机构、共建校企合作工作室、聘请职业发展导师等创新举措,有效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可获得性、专业性和精准性,大力推进贯穿从报到至毕业全过程的学生就业工作体系建设,致力于将“三全育人”工作落实落地,为经管类专业学生提供更专业更优质更具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撰稿:彭小智;审核:李竹、叶朱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