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学院举办“非遗元素的提取与应用”主题“教授面对面”文化交流活动

供稿:艺术团总支    (2019/12/23 11:12:05)

12月18日下午,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系副教授张海晨在6104教室面向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同学开展了以“非遗元素的提取与应用”为主题的“教授面对面”活动。

交流活动分为以下四部分:一是非遗元素的提取可以从工艺美术造型图案、戏曲舞蹈表演艺术、文学故事艺术的的视觉元素这三个角度考虑;二是非遗元素的应用可以从非遗材料、造型图案、载体替换方面进行创新设计;三是鼓励同学们积极动脑、勇于创新,将非遗元素灵活运用在自己的设计中,让更多的人了解、接受非遗文化;最后,同学们一一展示了自己制作的非遗元素饰品,张教授也提出了专业的点评与建议。此外,同学们也向张教授提出了自己在设计与制作作品时的困惑,张教授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

本次教授面对面活动,张教授结合非遗产品设计实例以及专业领域的前沿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提升学生的道德素养和人文情怀提供了平台,激发了设计灵感,拓展了设计的广度和深度。

 

 

(审核人:丛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