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举办“网络安全进高校”讲座

供稿:软件学院团总支    (2019/12/13 14:27:15)

为大学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网络素养,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互联网,从而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12月9日晚上,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邀请天融信教育举办了“网络安全进高校”活动,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天融信教育短训事业部总经理宫亮。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居安思危”。讲座期间,宫亮经理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信息安全行业的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形势,结合盗取汽车钥匙信息、微信照片地址泄露等等实例讲述了网络安全在生活中各个领域的重要性,并介绍了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趋势、就业方向、职业前景等。

此次网络安全专题讲座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引领学生重视网络安全,了解信息安全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认识信息安全行业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有助于学生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更清晰的思路。(审稿人:邵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