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学院承办《中美贸易战的本质及其应对》形势与政策讲座

供稿:艺术团总支    (2019/12/12 15:33:12)

 

12月11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董娜老师在6300教室为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带了一场精彩的中美贸易战本质及其应对的形势政策讲座。

董娜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内外经济政策形势、中美关系以及国内外有关贸易战的热点事件,详细从中美贸易战的背景、演变、影响和对策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深刻的体现了中美贸易战的实质与内涵,揭露了美国发动贸易战的本质是霸权主义国家对新兴大国的战略抑制。董老师还以举例解疑的方式,阐述了中美贸易战给双方都带来巨大的损失。在这场贸易战中中国不会向霸权主义低头,会拿出大国风范更加积极应对并始终贯彻合作共赢的政策。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中美贸易战有了更深的了解,培养了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思维方式。现场的同学们都对祖国能充分应对中美贸易战怀有信心,同时更清楚了作为当代青年应该肩负的时代使命。

 (审核人:丛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