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供稿:网通学院团总支    (2019/11/25 10:44:06)

11月下旬,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面向2019级新生开展了以“团结与合作”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以小组为单位,设置了“十人九足”、“疯狂接力”、“心有灵犀”、“趣味沙包”和“老鹰抓小鸡”等项目。在“十人九足”活动中,小组成员腿绑腿、肩并肩,为保持步调一致,成员们大声喊着节拍“一、二……”,团结一心,力求最快完成;“疯狂接力”中的背靠背运球环节,同学们相互鼓劲加油,成员之间默契配合,持续接力,最终出色完成任务;在“趣味沙包”游戏中,同学们时而凌空一跃勇敢“接球”,时而动如脱兔敏捷防守,各组成员大显身手彰显青春活力;“老鹰抓小鸡”撕名牌大战,各自一队,斗智斗勇。这些新颖奇特富有趣味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使之在活动中体验到了团结合作、信任温暖、挑战突破、责任与担当等心理教育命题,给大家带来一次次心灵的感悟和震撼,增进了彼此间信任感、责任感,增强了个人的自信心、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此次活动以运动为依托,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为主要目的,通过户外竞技运动,培养大家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提高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和技巧性,增强合作意识、抗挫折能力,树立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

本次活动是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宿舍安全月”系列活动之一,后期还将结合学院自身特点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构建“安全、和谐、文明”校园。(审稿人: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