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陵档案进校园,寻访南京历史文化

供稿:网通学院团总支    (2019/11/13 09:59:5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寻访南京历史文化,金陵科技学院与南京市档案管携手为大学生开展了“金陵档案进校园”系列活动。11月12日13:20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特邀南京市档案馆馆长张军教授在江宁校区4207教室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南京周边的抗日民主政权”主题教育讲座。

张军教授自2013年军校转业至南京档案馆后,一直从事档案整理工作,近几年来,组织编研了《中山陵档案》、《民国南京教育档案》、《民国南京民族工商业档案》等系列丛书,组织完成了一系列重要展览,组织实施了“6.9国际档案日”、“庆祝南京解放70周年”等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制作的两集纪录片“一座工厂的抗日传奇”在中央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张军教授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扎实的学术功底,以真实史料作为依据,通过借粮证、领草证、粥票、税收票据等实物为学生们讲解并分析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南京由小到大、由局部到整体,逐步建立人民民主政权,向稳定政权转变的艰辛历程,让大学生们有机会从另一个视角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

此次主题教育讲座,张军教授结合自身专业研究以详实的历史资料,让大学生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南京地区开展的艰苦卓绝地斗争,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意义,增强了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 (审稿人: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