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园艺园林学院植物病虫鉴定诊断大赛

供稿:园艺学院    (2018/12/21 10:03:09)

为让同学们在对植物病虫害方面有更多的了解,园艺园林学院于12月19日晚18:30-20:30,在图教楼B305举办植物病虫鉴定诊断大赛,本次大赛邀请了我院极具教学经验的金凤老师。

本次大赛由金凤老师出题,主要分为植物病害术语和昆虫术语两大板块,其中就包含校园内常见的植物病害、病症、病状类型等等,参赛选手需要根据PPT上展示相关病虫害的图片,在规定的时间之内辨别出病虫害类型,对照老师给出的题目,并且在相应题号中写出答案。第一轮,每一张图片都有30秒放图和思考时间,播放完全部的图片之后,将会进行第二轮的放图和思考时间,每一张图片仅为5秒。经过金凤老师以及各位工作人员的批改,共选取了三个一等奖,七个二等奖,十二个三等奖,二十三个优秀奖。最后,大赛在各位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大赛,同学们不仅巩固了在病虫害方面的知识,同时也认识到自己不足的地方,为以后有关病虫害方面的知识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审核人:王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