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守护生命与健康——园艺园林学院急救技能培训

供稿:园艺学院    (2018/12/06 15:48:09)

为推动广大学生了解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在发生灾难和伤害时维护每个生命安全与健康,金陵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邀请南京红十字会于12月1日至12月2日在我校图教楼举办了“急救技能培训”讲座,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其中。

早上9点,志愿者们领完材料开始上课。课程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以及课程选修五个部分。孙雅菁老师结合PPT进行讲解,以严谨细致的文字说明和生动准确的图片展示,向同学们讲解了准确的急救方法和注意事项。整个课堂,志愿者们认真学习、积极回答问题,在搭档互助练习时团结合作、分工明确,遇到困难主动寻求老师帮助,虚心接受指正。最后,全体成员得到三位老师的一致认可,成功通过实践考核。

本次活动历时两天,增强志愿者们对急救知识的了解,同时引导他们将理论切实与实践结合,更加熟练地运用急救方法。活动还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心和责任心,积极为救助或需要帮助的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必当义不容辞!(审核人:王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