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赴学校开展宣讲

供稿:学习强国    (2022/01/09 22:39:54)

(作者:钱红艳 刘鹏 刘凯)近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深入高校、职业学校作专题报告。

12月16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祥为高淳中等专业学校全体党员及部分学生代表作宣讲报告。他以“坚定历史自信,不负人民选择”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进行了系统宣讲,深入阐释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宣讲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联系实际工作,领悟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担当历史责任,担当岗位职责。校党委书记、校长芮龙兵表示,学校将引领全体党员教师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引领高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

12月17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刘德海为金陵科技学院师生作宣讲报告。他以“于重大成就中增强信心和勇气,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从“重大实践成就:四个时期创造四个伟大成就”“重大理论成果:一百年实现三次历史性飞跃”“宝贵历史经验:一百年探索积累十条历史经验”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

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表示,宣讲报告脉络清晰、内涵丰富、解读透彻,对全校师生深刻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教育的系列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坚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12月17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刘喜发为南京晓庄学院师生作宣讲报告。他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题,深入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背景和意义,详细讲解了新的历史决议的篇章结构和特点,系统全面地阐释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

南京晓庄学院2019级思政师范专业的徐宇舟同学说:“在报告会中,刘喜发教授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讲中国共产党的三个历史决议,讲‘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使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上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月17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副主席、市社科院副院长季文在浦口中等专业学校,为浦口区中小学、教办园、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中层以上干部及党员、思政课教师代表等作宣讲报告。他以“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我党历史上两次重大决议会议的回顾及其意义、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和深刻内涵,并结合南京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浦口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南京浦口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金宝宁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师生家长“急难愁盼”问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德育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把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融入教育教学中;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双减”政策落实、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重点任务,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见效。

12月17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亚峰为南京金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员教师作宣讲报告。他系统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三大决议的出台背景,详细阐述了“三个历史决议”的关系,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提出要从党的初心和使命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

宣讲会后,学校党委书记陈伟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要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要矢志继承、大力弘扬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要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领航创建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12月23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贾学军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主题,为南京商业学校党员干部、师生代表作宣讲报告。贾学军对我党历史上两个重大决议制定的历史背景及其意义进行了回顾,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制定的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三个方面内容,充分结合南京实际,以宏阔的视野与生动的案例,为广大师生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南京商业学校党委书记丁卫刚对全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文刊于2021年12月30日学习强国,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584264798658722443&item_id=4584264798658722443&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f_read_id=f4a128d0-666e-4ab0-8c9a-732a8d142f83&pid=47380004539186125&ptype=100&reco_id=1018f755d82dc0a822ad000d&study_comment_disabl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2021年12月30日《南京日报》,链接;

http://njrb.njdaily.cn/html/2021-12/30/content_52_40450.htm?div=5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