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陵科技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不负韶华,做守正创新的新金科人

供稿:学习强国    (2021/10/20 14:11:16)

10月17日下午3:00,金陵科技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学校江宁校区北区体育场举行。5859名新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即将开启的人生新征程。此次开学典礼于云端平台同步直播呈现。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通过视频向全体新生同学送上了真挚的祝福。陈小虎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你们走入大学殿堂有着‘特殊’的意义。”陈小虎认为,2021级新生应该肩负起时代使命,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刘永彪以“不负韶华,做守正创新的新金科人”为题,为2021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入学思政课”。刘永彪说:“同学们,你们选择的金陵科技学院是一所在守正大道上坚定走来的大学,也是一所在创新之路上昂首迈进的大学。守正创新是金科院克服艰难险阻、成就跨越发展的重要原因,也是金科人奋进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强大精神力量。”刘永彪希望新生们能够以青春的活力、蓬勃的朝气,赋予“守正创新”更丰富的内涵和价值。

围绕如何“守正”,刘永彪向新生们寄予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守志向之正。立好志、立大志、立长志,坚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致力成为不负党和人民期望的有为青年。二是守品德之正。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明辨是非、正己修身,积跬步至千里、养小德成大德。三是守心态之正。始终葆有进取心、敬畏心、自信心、感恩心,用心追求幸福、美好、阳光。

刘永彪又以“创新”为切入点提出了以下具体要求。一是创学习之新。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开拓新思路,不拘泥书本、不迷信权威、不墨守成规,在创新性学习中掌握核心竞争力。二是创实践之新。在社会实践中增强家国情怀,在志愿服务中发扬校园正能量,在实习创业中锻炼真才实干。三是创能力之新。借助学校丰富的活动、赛事平台,展示自我、施展才华,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

“同学们,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金科的荣幸;育天下英才而成之,是金科的责任。”刘永彪表示,金科人将继续携手前行,把学校建设成为让所有学生感到骄傲与自豪的大学。他也坚定地相信,新生们一定会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守正,不负韶华,勤于实践,成长为优秀的新金科人。

本文刊于2021年10月20日学习强国,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001492006520681718&item_id=11001492006520681718&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34692464417&showmenu=false&ref_read_id=9c0abec8-660d-4449-a6f5-d8c85530627f_1634693746423&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