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走进南京高校

供稿:学习强国    (2021/09/24 08:49:07)

(通讯员 钱红艳 沈珠月 刘鹏 韩菁菁 高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市委宣讲团成员近日连续走进高校宣讲。

9月10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办一级调研员余翔在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作专题宣讲。余翔从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阐释。宣讲报告紧扣主题、脉络清晰、论述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9月1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办副主任肖兆权走进南京晓庄学院作专题宣讲。肖兆权以宽广的历史视野和深厚的理论功底,结合党在南京的奋斗历史,运用大量史实和典型案例,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百年党史的奋斗主题、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创建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及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整场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分析透彻。

9月1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市社科院院长曹劲松走进金陵科技学院作专题宣讲。曹劲松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为题,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伟大建党精神彰显主体创造力量、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气派、践行社科理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一系列新提法、新论述、新理念、新观点,并结合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述。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重中之重,从中深刻感悟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奋力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文刊于2021年9月20日学习强国,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914905299345754397&item_id=9914905299345754397&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2021年9月20日《南京日报》,链接:

http://njrb.njdaily.cn/html/2021-09/20/content_52_33199.htm?div=2

2021年9月20日南京电视台,链接:

http://www.nbs.cn/tv/21/2/202109/t20210920_565011.html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