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原创红色话剧演绎雨花英烈精神,金科青年感悟信仰力量

供稿:新华日报人民号    (2021/03/27 09:53:49)

(通讯员 刘鹏  记者 裘丽)“共产党就是为天下百姓谋福利的,我要时刻倾听国家的召唤!”3月24日下午,金陵科技学院原创红色话剧《红色特工冷少农》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上演,真实感人的英烈故事深深吸引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红色特工冷少农》取材于中共地下党员冷少农的革命故事,讲述了冷少农为党传递情报到壮烈牺牲的经历。为了更好地呈现剧目效果,创作团队曾专门前往冷少农的家乡——贵州省瓮安县开展历史寻访,翻阅真实史料,走进人物内心世界,感受冷少农“为国家为人民尽应尽之力”的家国情怀。

“这些学生的演出效果出乎我的意料,饱满的人物形象、丰富的情感叙事、精彩的故事演绎都让我印象深刻,这就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加深了我对雨花英烈精神内涵的理解。”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说。

排演《红色特工冷少农》是金科院青年学生雨花台烈士陵园之行的一个环节,他们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围绕雨花英烈还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

雨花台北门广场是1927年至1937年国民党杀害革命志士的刑场,那里是雨花英烈牺牲人数最多的地方。金科青年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与英烈们穿越时空对话,叩问初心故事,激励自己传承英烈精神,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金科院团委书记周淼淼介绍,参加这次活动的学生主要以学校青马班成员为主,团委将按学校要求陆续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更多青年学生参与进来,以更昂扬的青春姿态建功新时代。

本文刊于2021年3月26日《新华日报》人民号,链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9502791/rmh19502791

2021年3月26日中国江苏网,链接:

http://edu.jschina.com.cn/jybb/202103/t20210326_7024805.shtml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