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科院学生翻译志愿者献力全球网络互动人才招聘会

供稿:交汇点新闻    (2020/06/22 11:12:57)

(通讯员 胡笛)6月21日,由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人才服务中心和江苏领航集团承办的“2020南京创新周——全球网络互动人才招聘会”顺利举办。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爱尔兰等6个国家10个城市的应聘者参加了网络视频“云面试”。金陵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李凤、副主任王喆带领15名英语专业学生应邀参加了本次全球网络互动人才招聘会的同声翻译志愿服务工作。

招聘会上,外国语学院的学生现场为视频另一端不会中文的外籍求职者提供同声传译服务,确保企业与候选人无障碍沟通。同学们的优秀表现赢得了主办方和现场招聘单位的一致认可,更有两家招聘HR直接把电话给翻译的学生,邀请他们去应聘工作。

江苏领航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人才产业CEO刘绍廷说:“在此次翻译活动中,金科院的同学们表现非常出色,不仅英语基础扎实,而且应变能力非常好,很好地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根据海外各个城市时差情况,本次招聘会从早晨 8 点持续到晚上 10 点。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完成全程翻译工作,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刘紫升同学说:“很高兴能够参加本次全球网络互动人才招聘会,一方面我们可以通过活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人交流,测试并锻炼自己的口语;另一方面也可以拓宽自己的眼界,让我们提前对招聘有所了解,熟悉面试中的常见问题,为日后自己找工作打下基础。”

“第一次亲身经历面试,让我了解了面试的大致流程,并且通过与面试官进行交流沟通,知道了她们的关注点与要求。其次,我听到了来自许多不同国家的人的英语表达,接触到了不同的口音,这对我们英语专业的学生而言是十分宝贵的经验。最后,在面试过程中进行翻译极大地锻炼了我的口译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为我今后专业实践能力的提高有很大帮助,也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有了更实际的发展目标。我十分珍惜这次翻译活动,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费阳同学说。

外国语学院始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深入践行“南京化”战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学以致用,发挥英语专业特色,努力传播中国好声音、展现南京气质、发扬金科风格,全面提升英语专业学生服务南京能力,深化校企合作、校地互动融合,为加快建设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献力。

本文刊于2020年6月22日交汇点新闻,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312/aEZFsYncQfD6sWrz/1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