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极具地方文化特色!这份云端毕业展有看头

供稿:荔枝新闻    (2020/06/15 12:54:00)

(记者 沈杨)这几天,金陵科技学院2020届“动漫人∙动漫情”毕业设计展暨课程思政展拉开了帷幕,包括动画、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三个专业共330件作品。

六月毕业季,今年的毕业季多了一丝特殊。拥有了第一个云端毕业照,拥有了第一次云端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也有了这一次最难忘的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毕业设计展。动画系系主任张园园说,“ 相较于传统的线下交流,师生不再拘泥于固定的时空,作品脱离了固定的场所,也正因为如此,很多设计作品反倒被激活了更多可能。我相信若干年后回忆起曾经坐在电脑前老师同学之间交流毕设作品的种种,细细品来一定别有一番滋味。”

此次设计展主题,深入挖掘地方文化元素,并将传统文化融入设计作品,涌现了像《南京南京》、《哦!那梦中的梅花糕》、《一人巷》、《年除夕》、《赣之味》这样的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动漫作品。也有关注社会、关注生活的作品《新街口的记忆》、《饺子》等。每件作品用线条与色彩,用材质与灯光,用动态或静态的语言,诠释着对美的理解、对生命的感悟和对自我的表达。

作品《南京南京》,描绘了夜幕降临,南京博物院的石狮子从沉睡中醒来。它想要出去看看这座城市如今的样子,不料溜走时被管理员发现!一场追逐于是展开,等待着它的将是石头城夜晚的大冒险与金陵城的热情狂欢。动态绘本《盒子里的秘密》描绘了一个少年儿童做了一个有趣的梦的故事,梦中他进入了一个神奇的盒子,在这个盒子里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充满了童趣和想象力。作品《金陵鸭文化》则是 将鸭文化的发展具象化,通过一系列场景、三只鸭的人物形象,以对话的形式生动有趣的讲述南京鸭文化的那些事。

学生周春雨说,“即将离校,这些精美的毕业设计作品将陪伴着我们踏上新的旅程,短暂却无比精彩的大学时光将永远珍藏在我们心中。”

据了解,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拥有全国第一批动画专业、全国唯一的动漫图书馆、全国第一个省级重点产业学院(电子竞技产业学院)、全国一流高校动作捕捉实验室,在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积极探索新办法新举措。

本次展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自媒体同步直播,没能到校的毕业生可以线上观展。

本文刊于2020年6月13日荔枝新闻,链接:

http://news.jstv.com/a/20200613/ba5100095da94b5da7a64d8d1af6783f.shtml?jsbcApp=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