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陵科技学院校长领衔科研团队立项多个省部级项目

供稿:新华网    (2020/05/15 11:01:27)

(通讯员韩旭 李金萍)近日,金陵科技学院校长刘永彪领衔的科研团队积极申报省部级重大重点研究课题,连续获得多个省市高级别项目。这是学校获得首次立项,填补了历史空白,为学校人文社科研究工作注入了创新的活力,激发了学校教职工积极申报高级别社科应用项目的热情,提升在人文社科研究领域的社会影响力。

其中课题《江苏推进产业链现代化的重点目标及关键举措研究》获得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江苏省哲社规划办立项为2020年度江苏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省部级);《区块链技术与江苏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研究》获得江苏省社科联、江苏省哲社规划办立项为江苏省社科联2020年度重大应用研究课题(省部级);课题《南京加快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研究》获得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项南京市宏观经济研究中心2020年度重点课题(第一批)(市厅级)。

金陵科技学院校长刘永彪以其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学习和培训经历沉淀的深厚学术功底、三十多年政府行政管理及企业高管的丰富经验,带领科研团队攻关“产业链”与“区块链”等新兴热门研究课题。

2020年1月,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聚焦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实施一批强链、补链、延链项目,全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在此背景下,刘永彪带领金陵科技学院科研团队立足全省制造业发展基础、产业布局和区域分布,探讨全新格局下推进江苏省产业链现代化的重点目标和关键举措,成功立项2020年度江苏省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

刘永彪广邀海内外知名专家带领科研团队率先研究江苏、南京的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回答区块链技术融合实体经济、产业创新发展潜在应用场景、应用中的重难点及政府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关键技术、配套政策和财政资金等系列问题,成功立项2020年度省市重大应用研究课题。

刘永彪带领团队进行的研究对江苏及南京经济发展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让更多研究成果写在江苏大地上,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是学校深度融入省市经济建设、服务社会的典范。

本文刊于2020年5月14日新华网,链接:

http://www.js.xinhuanet.com/2020-05/14/c_1125985765.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5月14日紫金山新闻,链接:

http://www.zijinshan.org/news/2383639538572006604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