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探索宇宙奥秘 南京高校师生参与制作的科幻动画片上线

供稿:龙虎网    (2020/05/13 12:04:44)

 

 (通讯员刘鹏)制作科幻动画,探索宇宙奥秘。近日,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师生参与制作的科幻动画片《哈哈地球人》第三季在多家视频平台上线播出,一经上线便引来众多网友点击观看,好评不断。

 据了解,《哈哈地球人》讲述的是外星人哈哈和恐龙哈小龙来到地球与热爱科学的小学生公孙兰和她的亲友一起携手穿梭时空隧道,探索宇宙奥秘的故事。

 该项目是由金陵科技学院和南京卉彩动画公司合作完成。金陵科技学院20余名师生承担了动画片的中后期动画制作,用时8个月。在创作过程中,该校团队的14名学生成员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动画捕捉、动画修复、数据调整……学生们用专业精神和匠人态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呈现出了最好的画面。

 “为了保证观感体验,我们对承担的项目不断修改完善。”该校动漫学院动画系主任张园园说,“这对同学们来说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我们团队的学生经过这8个月的实操,都已经变成了相关工作的业务熟手。”

 据悉,近年来动漫行业的迅速发展使高校开始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从适应人才需求的角度出发,以工作室教学模式为综合性载体,与南京市动漫企业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张园园告诉记者,学院现在分别组建了定格动画、后期编辑、二维动画创新、三维动作捕捉等四大方向的工作室,与企业的合作方式也涵盖了项目驱动式教学、岗位实习类教学等多种形式,人才培养成效进一步凸显,参与制作的作品也越来越多。该校动漫学院师生参与制作的3D手游《猎魂觉醒》、手偶剧《彩虹森林》等作品也已完成并在线上推出。

 本文刊于2020年5月13日龙虎网,链接:

 http://news.longhoo.net/2020/njxw_0513/414592.html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