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暖!金陵科技学院宿管阿姨微信“接单”帮学生晒被子 一天能晒上千条

供稿:龙虎网    (2020/04/16 13:41:02)

(通讯员刘鹏 记者袁健)“但愿这几天都是暖暖的大太阳,阿姨帮你们把被子全部晒完,让你们一到学校就能睡得暖暖的”……近日,金陵科技学院宿舍管理群里很是热闹,宿管阿姨们通过微信“在线接单”,只要天气晴朗就会帮学生们晒被子,一天可晒上千条。

“最近天气不错,我们想着帮孩子们把被子拿出来晒一下,去去湿气,就在群里问了一下哪些同学需要帮忙晒被子,没想到需求还挺多。”宿管阿姨祁翠玉说,“只要孩子们需要,我们都非常乐意帮忙的。”

晒一两条被子不难,但晒一千多条被子可不简单,阿姨们早上八点不到就忙碌起来了。抱着被子,上上下下,每天她们都要爬好多趟楼梯,一天下来步数排名都是朋友圈的前几名。

“晒被子不仅是个体力活儿,更是一个脑力活儿。”宿管阿姨陈霞介绍,“被子是私人物品,所以我们先要在群里问一下哪些孩子需要晒被子,统计好了之后把宿舍号和床位号写在纸条上,夹在被子里,这样等下午收被子的时候就不会出错。”

本文刊于2020年4月16日龙虎网,链接:

http://news.longhoo.net/2020/njxw_0416/409555.html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