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送流量包、寄复习资料……南京高校隔空为学生送上暖心关怀

供稿:学习强国    (2020/04/01 11:06:17)

(作者 陶禹歌 张璐)给全校学生送上流量包,为英语四级未通过的同学快递复习材料,举办“云”招聘会方便学生求职……虽然身在家中,南京各高校的学生依旧感受到了学校满满的关怀。

学校送来流量包

在家中上网课,对于家中没有宽带的学生而言,网课所消耗的流量让人“压力山大”,为此,南京的部分高校直接给学生送去了流量包。

“学校提供的流量补给包太赞了!”金陵科技学院的不少学生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原来,学校给全校两万多名学生每人送了一个10G流量包。在这次疫情中,该校698名教师累计开展2300余次线上教学活动,学生线上学习近14万次。然而,金陵科技学院发现部分学生因家中没有无线网络,在线学习需额外支付手机数据流量费。面对这一情况,该校决定为全校两万多名学生每人提供一个10G的战“疫”流量补给包。

中国药科大学针对329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每人资助100元“爱心流量包”。而在此之前,药大已经开通抗击疫情应急资助“绿色通道”,为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专项临时困难补助近12万元。

这些礼物也暖意浓浓

家在贵州省的雷同学收到了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寄来的“神秘快递”。拆开一看,居然是学院快递来的四级真题,压力之余感受到的满满都是爱。与小雷同学一样收到“惊喜”的还有其余20余位四级未通过的同学。原来,在了解到部分四级未通过的同学缺少复习资料时,学院及时网购了一批四级真题快递给他们,督促他们好好居家复习。

除了学习上需要的试题外,部分在家的学生,还收到了学校送给他们的各类课外书籍。南京农业大学滞留湖北的213名卫岗校区本科生,每人收到了一封由学校辅导员寄来的手写书信。与这213封信件一起到来的,还有213本书籍,这些书籍均来自南农教师的捐赠。收到信件和书籍的学生表示,他们一定会认真学习,期待与老师和同学在春暖花开的校园重逢。

3月中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从各地采购了4万支水银体温计,这些温度计待开学后将派发给全校每位同学,一人一支,专人专用,用于学生返校后每天的定时体温测量。

线上答辩和招聘会来助力

各高校纷纷开设线上答辩和线上招聘会。3月2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16级博士生孙亮,通过视频软件对其博士学位论文进行了答辩,这也是疫情防控期间南航举行的首场博士学位论文视频答辩会。

据悉,3月份,南航2000多名硕士研究生也通过线上视频等形式完成学位论文答辩。

受疫情影响,各高校纷纷将招聘活动由线下搬到线上。截至三月中旬,南师大春季网络招聘会已吸引3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近2.6万个招聘岗位,全校毕业生共投出简历6000余份。

南京农业大学也联合多家知名企业人力资源高管推出就业指导直播课。除了每周一期的就业直播指导,南农大就业指导中心还联系学院共同推出“朋辈领航说”,让毕业后的优秀校友现身说法,在线分享求职与升学经验。

此外,南大、药大、南工大等多所南京高校,也开设了各自的线上招聘活动,让毕业生通过网络也能寻找了解各类工作岗位。

本文刊于2020年3月31日学习强国,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0215395999680590894&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comment_disable=1&part_id=10215395999680590894&ptype=0&item_id=1021539599968059089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