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陵科技学院在2019 ABB杯智能技术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供稿:紫金山新闻    (2019/10/28 16:41:07)

(通讯员张蓉)近日,在2019 ABB杯智能技术创新大赛上,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两支参赛队伍均取得优秀成绩,其中一支队伍更是成功入围决赛,获得大赛全国二等奖。

2019 ABB杯智能技术创新大赛由ABB(中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协办,以“智能技术· 创领未来”为主题,设置智能制造、智慧园区和智能建筑三个主题,旨在发掘和培养更多优秀的智能产业技术人才。该校参加的是智能制造组的比赛,指导教师张明明、刘旭明、苗田银选拔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优秀学生李祥龙、赵强为队长的两支参赛队伍,预赛阶段均获得优秀奖,其中李祥龙队成功入围决赛。

 李祥龙队根据比赛要求,使用Robot Studio和Automation Studio仿真完成工艺中的抓取放置自动化解决方案,并在实际设备上现场操作实现设计方案,队员充分考虑到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在指定要求基础上添加了三种不同的运行模式和两种附加功能。最终,该参赛队伍凭借优秀的创意获得大赛二等奖。

“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样一次高水平的行业比赛,我们花了大量时间来做充足的前期准备,学院还专门海贝加莱公司参加培训,可以说成绩的取得除了团队的协作,更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李祥龙说。

据了解,ABB杯智能技术创新大赛的前身是ABB杯全国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论文大赛与ABB大学生创新大赛,其中,ABB杯全国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论文大赛于2005年创办,累计已有10000余人参赛,提交有效论文4000余篇;ABB大学生创新大赛2012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累计吸引8000余名高校学生参赛。

 本文刊于2019年10月28日紫金山新闻,链接:

http://www.zijinshan.org/news/1780955330866068888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