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与明孝陵博物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供稿:合作与发展规划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0/09/17 15:42:48)

9月16日上午,我校与明孝陵博物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山陵园管理局副局长廖锦汉、明孝陵博物馆馆长任青,我校副校长倪杰出席签约仪式,艺术学院、合作与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倪杰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她说,我校始终坚持把“南京化战略”作为根基战略,深耕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注重校地融合,合作共赢。她认为,我校与明孝陵博物馆之前的合作精诚相待、亲密融洽,双方先后开展了多项合作活动,包括系列玩偶设计、博物馆展示内容交互设计、志愿者服务、学生社团等,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在已有的愉快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齐心协力,共结硕果,更好地服务于南京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廖锦汉代表明孝陵博物馆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介绍,明孝陵博物馆隶属于中山陵园管理局,是研究和宣传世界文化遗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钟山文脉的专门单位,也是文创产品开发推广的理想基地。他指出,金陵科技学院作为一所新兴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已为中山陵园管理局输送了大批人才,很多都成为骨干力量。期待双方深入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整合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南京文旅融合的IP品牌,为城市文旅全域发展和区域联动树立样板。

我校与明孝陵博物馆将在旅游资源合作、品牌宣传营销、文创产品设计、文化活动策划、纸质文物修复及新媒体传播与数字馆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建立“互为资源、互为支撑、互利共赢”的一体化战略合作关系。

签约仪式后,廖锦汉一行还参观了我校艺术学院教育实验中心。

(通讯员:刘南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