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坚持做好平凡的事 ——我校2020专转本、特教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0/09/10 16:24:09)

9月9日晚,我校2020级专转本、特教新生开学典礼在江宁校区北运动场顺利举行。校长刘永彪,副校长冯年华、张燕、倪杰出席了开学典礼。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专转本及特教新生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1200余名专转本、特教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冯年华主持。

刘永彪对我校全体专转本、特教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以“坚持做好平凡的事”为主题,给大家传授了本科阶段的进阶攻略,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敢于面对挑战,勇往直前越是遇到困难,越要奋力拼搏;越是面对挑战,越要勇往直前;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不知足地学习、不懈怠地思考、不止步地实践,立定目标,披荆斩棘前行。二是要树立危机意识,毫不放松要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守护好全校师生共同战“疫”的成果,确保个人生命健康安全。在学习中要学会多多思考、细细规划,常怀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三是要做到脚踏实地,不浮不躁。万丈高楼平地起,伟大寓于平凡中。要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做成、做精、做深每一件事,不管是遇到机遇还是获得成绩,都要宠辱不惊,淡定从容。三省吾身、三思后行是做事行稳致远的小“秘密”,也是做人正心明道的大道理。他鼓励同学们坚持做好一件件平凡的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书写一份收获满满的青春答卷。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翟力欣副教授、在校生代表计算机工程学院余传信同学先后发言,为新生分享了教学工作以及学习生活中的经验。作为新生代表,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顾皓同学表示要勇担“新金科人”的使命和责任。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记录着专转本、特教新生进校点滴的视频采访,希望他们在金科学习勤恳踏实,生活充实丰盈,一路繁花似锦。

刘永彪校长寄语新生

师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现场

(通讯员:赵熠 刘思思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