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持续压实防控责任 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供稿:院长办公室    (2020/07/03 16:06:19)

7月3日上午,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校长刘永彪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常务副总指挥长、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副总指挥长、副校长冯年华、高永祥及指挥部成员部门和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究了7月4日转专业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毕业生返校工作、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学校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工作等事项。

刘永彪总结了上半年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我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最新部署要求上来,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应急治理机制进一步完善;保驾护航有力,全校师生有序平稳复学复工;常态防控有力,事业发展与建设稳步推进。同时,他对下一阶段防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强烈的责任心进一步强化认识。全校上下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反复性,仍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要以强大的执行力进一步细化措施。把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固化,对防控制度规范再完善;做好漏洞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融入日常管理,对防控要求再落实;此外,还要高度重视近期毕业生返校工作。三要以坚强的表率力进一步狠抓落实。把“实”字贯穿工作始终,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联动;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统筹推进其他各项工作,维护好学校持续向好的发展格局。

本次会议不仅是对前期防疫工作的阶段性总结,也是对学校下一阶段防疫工作的总体性部署。全校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防松懈意识,落实常态防、精准控各项措施,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